孔纶

大写的渣渣罒ω罒

山神小记

1
再过一个月,千手扉间就成年了,刚好500岁。

得去找大哥商量成年礼的一些准备事项才行。千手扉间想着,终于放弃继续宅在实验室里,打算出山。

千手扉间是昆水的河神,因为月山是昆水的发源地,所以当初千手扉间在成为昆水的河神时,月山也顺便归千手扉间管了,也算是月山的山神了。

住所和实验室都安置在月山上,平时用结界与人间隔离开来。

千手扉间出了结界,抖了抖洁白的羽毛,向山下飞去。

飞到一半时千手扉间骤然停住,落在了一棵树上。月山虽然顶上终年积雪不化,但从山腰以下便基本是葱葱郁郁一片了。

千手扉间面无表情地看着树下奄奄一息的灰黑色虎斑猫,唉,单从气息上,这只猫是职位与我不相上下的仙,要是死在了我山上,就麻烦了。

千手扉间落地化做人形,一把从血泊中捞起了虎斑猫,也不管自己垂至脚踝的素色长发和素蓝色长裙上沾染上的斑斑点点的血迹,径直朝山上飞掠而去。

把虎斑猫放在小床上,经过千手扉间一番治疗,虎斑猫身上的伤基本上都好了。

千手扉间看着面前的这只猫,忍了忍,还是没忍住撸了一把洗干净吹干后显得毛质极佳的猫。咳咳,她就是绒毛控,怎么了?

摸了一把猫,千手扉间的心情极好地打算去实验室看看。反正在这只猫好起来之前,她是不可能去找大哥了,还不如去实验室。

等千手扉间一出门立马晃三晃,唔,好困,怎么回事?千手扉间蹙着眉,掐指一算。好吧,千手扉间无奈地回头看了眼屋子,看来即使这只神没在我山上死,只是受伤也给我带来影响啊。看来得睡会儿了。

千手扉间一路打着哈欠走到了一个小潭前,一头栽了进去,小潭是昆水真正的源头,然后变成了只通体雪白,头上长角的仅一米多长的鱼儿。要理解,她还没成年。

2
宇智波泉奈终于从冗长的黑暗中醒了过来,这是哪?她还带点刚睡醒的迷糊愣愣地盯着上方的天花板,然后在陌生的环境中迅速清醒过来。
宇智波泉奈面上不动声色,迅速地打量了一遍房间,确定没有敌人。
哎,羽衣里那群没官职的混蛋,居然还组队来打我,趁我离成年还有一会是吧。宇智波泉奈化出人形,慢慢坐起身来。
唔,伤都好了?宇智波泉奈眨了眨眼,笑了一下,好吧,可以确定应该不是敌人,虽然不排除可能要利用我做什么事,但这伤也治得太彻底了吧,以往的暗伤都好了。
宇智波泉奈慢吞吞地起身下床挪到门边,拉开了房门,门后正好是庭院,宇智波泉奈也懒得回去找门,直接就从庭院翻了出去。
哎,这里的灵气可真浓郁,宇智波泉奈深吸了一口气。这里是,一座山?也是,我昏迷前是在一座山里,羽衣那群王八蛋,仗着自己能飞了不起是吧,山上的森林至少能遮避下他们的视线。还有就是,那座山明显灵气比其它山充郁多了,一看就是有神居住的。
那些连个职位也没有的,一般都在自家族地里,所以那位神应该是有职位的,那他肯定不会坐视不管。毕竟,有职位的仙被没职位的围攻而死的先例可不能乱开。
所以,是住在那座山的神救了我?凭感觉,他职位与我一样,这就麻烦了。神坻的住所是绝对与人间隔开的,同等职位的话我又打不开他的结界。就看我在外面晃了这么久,他也没出来,绝对是出门了。
也太没责任心了吧,丢下家里一个伤患出门。
这下可好,宇智波泉奈无聊地在山里逛来逛去,只能呆在这了,唉,斑哥绝对会担心的。

3啊——,宇智波泉奈沮丧地摊在了桌子上,这座山到底谁的啊,也太没趣了吧。
宇智波泉奈这几天将这不大的小山逛了个遍,山上野生的植物明显都是长在高山高原上的,所以宇智波泉奈推断出结界在一座高山顶上,大概是那位神神力的原因,山上并没有积雪。
但这些都不是重点,重点是山上没积雪,空气温暖略带水气,虽然水气让她这个火属性宇智波有些不大舒服,可是环境好.极.了!而据她这几天瞎逛发现的只有一大片的药田,宇智波泉奈认识的也有,不认识的也有,反正种类特别齐全,除此之处就是一间她进不去的大房子,还有两三棵果树和一个大水潭。
刚开始宇智波泉奈还多转了两圈,她不太相信,这里环境这么好,一只天上飞的,地上跑的也没有,你仿佛是在逗我?
然后她就发现,是真的没有。
#救我的神好像是个素食主义者,别说飞的,跑的,除了我自己,连根肉丝也没有,求问我该怎么在他回来前解决我的三餐?急,在线等!#
好吧,就当给自己涨知识了…等等!宇智波泉奈想起,不是还有个大水潭吗!之前是因为那湖水给我种奇怪的感觉,我才没查看,但是说不定有鱼呢?
宇智波泉奈完全忽略了奇怪的水就算养出鱼,也不一定能吃。
作为一只猫,宇智波泉奈虽不至于讨厌水,但也喜欢不到哪去。
这几天,宇智波泉奈己经将这整座宅子翻了个底朝天了。毕竟如果救自己的人是敌人的话,也要有点准备,她出去满山乱晃也是为了熟悉地形。然而,事实上,这整座宅子也没什么东西。
宇智波泉奈抓着翻出来的水玉,忍不住翻了个白眼,这也太tm穷酸了,好东西肯定都在那座我进不去的房子。
当然,很久以后宇智波泉奈才知道,那房子里实验资料对于千手扉间来说的确是实实在在的好东西,但对于她自己就没有半点用。

4
宇智波泉奈揣好水玉,干脆利落地跳进湖中。因为水玉的缘故,宇智波泉奈是与湖水隔开的,一滴水也不会沾到。

我去……怎么这湖里也什么都没有啊,宇智波泉奈一边张望四周,一边往湖中央走,连根水草都没有啊……tm的底下还铺着水玉,有钱是吧(`皿´)!

宇智波泉奈觉得认为这种湖里能有肉的她真是太傻了,不过她还是没停下,毕竟下来都下来了,怎么着也要看完吧。

唔,前面有股气息呢,宇智波泉奈停下脚步,我之前竟然没有察觉,是因为这湖水吗?宇智波泉奈小心地慢慢靠近,到底是什么东西呢= ̄ω ̄=?

哇……一,一只鱼?太好啦,晚餐有着落啦!……等等,这鱼怎么还带长角的……这要怎么煮,能,能吃吗??

额mmmm……算了,不管能不能吃,趁它睡着,先抓起来再说!!

宇智波泉奈凑到鱼的旁边,哇,好白……不知道吃了能不能美白。还有这角,看起来质地很好啊,拿来做武器应该很好哇,到时候可以送给斑哥~……总之,宇智波泉奈已经把整只鱼的后续利用给想好了。

宇智波泉奈一把把鱼抱起来,然后心虚的想起,这貌似是别人的家别人的鱼…管他的,先吃了再说!!

唉,这鱼看着不大,也不轻啊,吃起来口感一定很好~宇智波泉奈一边往岸上走,一边想着晚餐。

唔……我,千手扉间慢慢睁开眼睛,我被谁抱在怀里?!在我睡着的时候,有人闯进来了吗?!

咦,不对,这味道是,是那只猫!!

5
这只猫想要干嘛?千手扉间浑身僵直地任由宇智波泉奈抱着。
“哎呀,今晚是吃红烧鱼好呢,还是烤鱼好呢?”宇智波泉奈愉快地哼着小调往大宅走去。
千手扉间:原来是想吃了我啊呵呵呵……什么!!为什么?
我好像救了一只忘恩负义不懂感恩的猫,请问我要如何告诉它救命恩人什么的并不是用来吃的啊ORZ!!!
宇智波泉奈“啪”的一下把一直抱着的鱼甩在了桌子上,“嘿嘿,等我一下,我去烧水,马上回来~”她笑眯眯地离开了房间。
“……”千手扉间跳下桌子,化为人形,难得的有一些迷茫。等那只猫回来,我要怎么跟它说?说那只鱼就是我?
“啦啦啦,小鱼儿,我们来下锅玩一会儿 ̄ω ̄=”宇智波泉奈高高兴兴地推开门。
宇智波泉奈:“???????”……噫,我的鱼呢???这个白发女人是谁呀?
宇智波泉奈:“那个,请问你有看到我的鱼吗?”
“咳。”千手扉间咳了一下,不知为何心虚且眼神飘忽,猫好像很喜欢并期待吃鱼呢,她要是闹起来可怎么办……“鱼的话,是我。”
宇智波泉奈:“……”就烧个开水的时间我错过了什么?
宇智波泉奈:“你是?”
千手扉间:“救你的人。”
宇智波泉奈:“哦。”
尴尬(=ω=;)……
两个人互相大眼瞪小眼,然后又同时移开目光,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是看对方有点小小的不顺眼。
宇智波泉奈看着千手扉间头上的角有点小失落,本来还想着给斑哥做武器的。一想到这,宇智波泉奈就忍不住凑到千手扉间身边,伸手想要摸角。
千手扉间拧着眉打掉了宇智波泉奈的手。
宇智波泉奈来劲了,哎嘿,你不让我摸,我还偏摸了不成。 ̄へ ̄

一个坑,会填,大概_(°ω°」∠)_

评论(2)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