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纶

挖坑达人,在世鸽子精

谷雨1—2

*斑爷重生哒!

*土哥思想打结不回村在外面浪

*但是老师卡卡西会知道土哥还活着

*绝对不会发生上坟十八年的事情(*´∀`)


以下正文


1

只是一夜之间,宇智波斑就好像变了一个人。


每天例行学习脑子里被宇智波斑塞进来的一堆忍术体术时,宇智波斑没有来视察。说实话,没有了宇智波斑在旁边日常嫌弃,宇智波带土还有点不适应。


最重要的是宇智波斑还没有让白绝过来叫他去一起商量以后如何实现月之眼的计划。


宇智波带土很清楚,不管以后怎么样,现在宇智波斑对月之眼的重视程度是远远大过于他的。是出什么事了吗?宇智波带土琢磨着,打算去看看宇智波斑。


无论怎么样,月之眼计划不能出事,毕竟,除了实现它,我还能干什么呢?宇智波带土漠然地想。


宇智波带土看到宇智波斑时,宇智波斑正坐着神色奇异,不知道在想什么。


“斑,今天怎么没叫我,我们月之眼的计划书还没有做完。”


“带土?”宇智波斑抬头看到他,下意识地皱起了眉,现在的身体实在是太过于衰老,对周围的感知太差了,这可真是久违的感觉。


把注意力转移到宇智波带土说的话上,宇智波斑神色越发不耐烦,啧,现在是这个时候了吗?


心念一动,宇智波斑动用了外道魔像的查克拉使自己暂时回复了年轻的身躯。


外道魔像现在的查克拉是用一点少一点,宇智波带土皱起眉没来得及说什么就看见宇智波斑艳丽的写轮眼。


他被拉进了宇智波斑的幻术中,是南贺川。


“到底怎么了?”宇智波带土十分不明白,在这里,还需要宇智波斑动用幻术来说话吗?白绝一直监视着外面,绝对不可能会有别的什么人会闯进来,之前宇智波斑也没这样啊?


宇智波斑看一眼就明白宇智波带土在疑惑什么:“为了不让黑绝知道。”


为什么??宇智波带土感觉到自己更加地迷惑了:“黑绝不是你的意志吗?”


“假的。”宇智波斑更加不耐烦了,他想柱间了,说好的在黄泉一起喝酒他还没喝到呢,赶紧解决完去找柱间。


三言两语说完黑绝是阴谋骗局和目的,宇智波斑靠在幻境里的树上,有一些没一下地用地上的小石子打水漂。


“你什么意思?这是骗我的对不对?”怎么会呢?怎么会啊?如果这是一个骗局,那我还能做什么啊?一时间,因为月之眼计划而逃避的对过去一切的复杂感情又出现了。因为月之眼我可以逃避一切,否定一切,因为一切为了月之眼,为了和平。那现在呢,我该如何对待?


宇智波带土楞楞地看着自己不似常人的白得过分的右手:“那我还能做什么呢?”他下意识地求助在场的唯一的长辈,曾经宇智波的战神,宇智波斑。


“还能干什么?杀了黑绝。”宇智波斑想了想黑绝从千年前活到现在的生命力补充一句:“如果实在不行,就把他封印了,用我的轮回眼直接地爆天星上去。对,还有我的眼睛,宇智波的写轮眼绝不留于外人之手,得把我的轮回眼拿回来。”


说到写轮眼,宇智波斑看向宇智波带土空旷的右眼眶,多说了一句:“现在没有月之眼了,你想去找木叶里你送了写轮眼的那个队友,就直接去找吧。之前找白绝了解情况时,你跟踪那个人十几年也是,呵呵,蠢到家了。”


“我什么时候想去找卡卡西了?!跟踪十几年是个什么鬼呀,我才不会那样做的好吗?那个辣鸡!!”宇智波带土被气到脸红。


“谁知道你以后会不会,废话少说,出去后不要让黑绝察觉到,找时机杀了它。”宇智波斑盯着手里的石子,赶紧解决吧。


“不对,你为什么突然就知道了,你能确定吗?”明明昨天还没有任何征兆,宇智波带土对宇智波斑质疑道。


宇智波斑沉默了一下:“不要管这个,不信的话,你可以用你的万花筒去看看黑绝的记忆。”


说到这个份上,那就可以确定就是宇智波斑说的那样了。宇智波带土沉默一会:“那出去后我...等等为什么只有我自己一个?”


“因为我老了。”宇智波斑抬手把石子抛出去,在水面上打出水花,啊,想早点下去见到柱间和泉奈。


啊,也对,斑的确是个老人家了,而且检查至今还不惜与友人决裂的梦想突然变成一场幻梦,是虚假的,估计斑也是很伤心的吧...宇智波带土有点后悔刚才的问句。


幻术解除了。


眼前明媚的景色变回了平时熟悉的地洞,幻术中他与宇智波斑谈了很久,但现实里也只不过过了一秒。


“斑,你今天怎么用了外道魔像的查克拉?出什么事了?”过了一会黑绝从地底钻出来,刚才它听白绝说宇智波斑动用了外道魔像,担心出事情,急忙赶了回来。


平时宇智波斑不会轻易地动用外道魔像的查克拉,仅有的几次黑绝也知道原因,唯独今天,它没有听说出了任何事,宇智波斑却用了外道魔像的查克拉,这让黑绝十分担心发生了什么事情,自觉有什么对它十分重要的事情发生了。


宇智波带土被黑绝吓了一跳,所幸因为原本月之眼计划里宇智波带土要假扮宇智波斑这一步宇智波带土被宇智波斑重点关照了他的演技,在宇智波带土努力的掩饰下,黑绝并没有发现不对。


“斑?”黑绝没有等来宇智波斑的回答,直觉不好,平时宇智波斑把它视做自己意志的化身,根本不会有任何的隐瞒。


“黑绝你别问斑了,让我来告诉你吧...”宇智波带土十分自然地搭上黑绝的肩膀“神威!”


尽管已经察觉到不对,但黑绝根本没想到宇智波斑会如此果决地对它下手,还没回神就对上了宇智波带土的万花筒。


宇智波带土的情况也不怎么好,他抓着已经失去意识的黑绝,头疼得仿佛要炸裂开来,这也太多了,读取黑绝记忆的宇智波带土被黑绝长达千年的记忆给撑到简直想当场收回万花筒。


尽管如此,宇智波带土还是坚持翻了翻黑绝的记忆,好吧,宇智波带土从黑绝的记忆中退出来,果然跟宇智波斑说的一样,这个玩意是千年前的那个根本没有记载的女神留下的。


那我怎么办呢?宇智波带土松开手,迷茫地蹲在地上,真要跟宇智波斑说的一样,去找卡卡西吗?


不,不行,宇智波带土想了想,我现在还无法面对卡卡西。更何况,我之前还想着实行月之眼计划,现在看来大概是能够毁了忍者的计划。如果不是宇智波斑突然的发现,我肯定是真正会去执行的,虽然一开始也是宇智波斑把我推向月之眼的道路的。


想起自己原本杀死老师师娘让九尾转移到他们孩子身上的计划,宇智波带土就完全不敢回去面对老师,尽管他还没有做出这种事,可他就已经无法原谅自己。


果然,像我这样的人,什么都做不好,只会犯错,宇智波带土有些痛苦得想。


2


“我要走了。”


宇智波带土一出神威空间就听到宇智波斑的话:“走?你要去哪…啊...…这么快吗…”


宇智波斑无所谓地点点头:“我已经没有留下来的理由了。”而且我想和柱间和泉奈了,当然这个就不用说出来了。


已经相处了有一段时间知晓自己所有事情的长辈就要离开了,宇智波带土觉得有点无措,你慌什么呀,宇智波带土暗骂自己:“...是吗?呵,老不死的你终于要死了?”


宇智波斑瞄了宇智波带土一眼,反手就是一扇子抽过去:“你皮痒痒了?想跟我一起走就早说呀,嗯?”


宇智波带土被抽的一跌咧:“老不死的你手劲怎么这么大?!你不是快要寿尽而终的老人吗?啊!?真是,谁想跟你一块走啊!我才不想!哼!”


“你怎么这么吵,啧。”宇智波斑捂住耳朵:“老人家是经不起吵闹的——算了,反正我也要走了,你记住把黑绝给我处理了,眼睛挖回来,然后你爱干啥干啥去,赶紧去木叶找你那个小队友去,真是的,竟然把眼睛给人,你这种宇智波还是送出去算了。...对了,还有木叶...嗯…你,给我回去当火影去,给我好好整顿一下木叶,我是不行了,你去给我上。”


“哈?什么?!”宇智波带土头发炸起来:“现在的火影可是水门老师,老师一定是最好的火影,我才不会去跟老师抢!而且我拿什么跟老师抢啊?我为什么要听你的啊,你走之前怎么这么麻烦呢?”


“现在的火影是不错。”宇智波斑对宇智波带土嘲讽一笑,目光就像是在看智障:“但是傻逼贤二,我有说让你现在马上去当火影吗?你不是他的学生吗?白绝打听回来的消息可是那个火影很看好你的,这样一来你去当火影那不是理所应当的吗?”


宇智波带土被宇智波斑的表情和目光气得跳脚:“什么理所应当,像我这种人,最合适当火影的人难道不是卡卡西吗?”


“你是真傻还是假傻?出了你的事之后,我想他会想去当火影就怪了......等等,你该不会没想回去吧?”宇智波斑被宇智波带土的贤二给惊到了。


“我,我回去又没什么用......”宇智波带土不知为何有些心虚。


“呵。”宇智波斑被宇智波带土给气笑了:“你在想什么呢贤二?你应该不会不知道失去亲近的人的感受吧?我记得你可是亲手送走你的奶奶的。最起码,你至少得去告诉他们一声,你还没死呢!”


宇智波带土没吭声。


“你还真没想过啊?”宇智波斑严重怀疑宇智波带土还有没有脑子:“行行行,没脑子的家伙,我也懒得管你了,你要想你的老师师母队友以后知道了人人送你一巴掌,不,绝对不止一巴掌,反正你要想这样,就这样躲着算了,干脆就躲一辈子或许也是不错?”


宇智波斑转头干脆利落地拔了外道魔像的管子:“行了贤二,你慢慢玩,我就先走了。”


“唉?就,就走了......”宇智波带土看着已经没了气息的宇智波斑,也不知道自己是个什么心情:“我还是第一次跟你这么说话呢。”之前他与宇智波斑的交流仅限于与月之眼有关的事,他的训练,以后的计划之类的。在这上面!他们是月之眼计划的同道人。而现在,宇智波带土更多的意识到了“宇智波斑是一个令人尊敬的智慧的长者,长辈”这件事。


“行吧,”宇智波带土低声自言自语:“看来我得准备个葬礼了。”


首先是定制棺材,光这一件事宇智波带土就几近花光了身上所有的钱,毕竟现在他也没有什么来钱的渠道,几乎全是宇智波斑留下的财产。


然后宇智波带土随手在地洞的角落挖了一个坑,“我现在还没办法把你葬在宇智波的墓地,虽然我觉得你是不太想回宇智波的,但我觉得你一定很乐意跟你弟弟葬在同一个地方。就先忍忍吧,老祖宗,以后把你给搬回去。”宇智波带土边念叨边把装了宇智波斑遗体的棺材放进土坑里。


土坑周围应景地摆放着一束束白色的花,宇智波带土和被他套上黑色衣服的白绝沉默不言地把土盖上。


最后是立碑,墓碑是宇智波带土用手里剑认认真真刻出来的,毕竟宇智波的姓氏独一无二,宇智波斑之后也无人敢再取斑的名字,去找人定制墓碑十分容易出事,最后宇智波带土就只好亲力亲为手动刻碑。


用力把墓碑插进土里,宇智波带土和白绝对着墓碑拜了拜:“老不死的,葬礼就只能办成这样了,以后要是有机会,给你补个大的,虽然我觉得我这辈子都不会有这个机会就是了。”




宇智波带土又站了一会,然后才回身对身边的白绝说:“我们该走了。”


白绝难得没有嬉皮笑脸:“嗯...”


在走出地洞的时候,宇智波带土再次回头看了眼已经被他请理掉所有痕迹就好像从没有人来过的地洞,然后关闭了地洞。


“行吧,新生活。”宇智波带土嗅闻着不同于地洞里沉闷空气的清新的气息,


他看着自己的手,一个字一个字的念:“我,是,宇,智,波,带,土。”


已经不是什么都不是的男人了,曾经死去的宇智波带土又回来了。


月之眼已经过去,他也该好好想想以后改怎么过了。


首先,宇智波带土想起宇智波斑骂他的话,我得先去老师师母那里把我的状态从已死亡重新改成活蹦乱跳地活着。


不能让他们继续为我痛苦了,琳大概不会想看到的。


“我可真是个混蛋。”宇智波带土低声骂了自己一句,就是此时他也仍然想要退缩,毕竟他曾经有过那么过分的想法。


迁怒水门老师,怨恨卡卡西,就好像自己才是对的,自以为是地要带来和平,结果却是要带来灾难。其实最差劲的就是自己,明明不是水门老师的错,不是卡卡西的错,却怨恨他们 。


都是我的错,几日里来的对过去的回忆所带来的自责,愧疚,害怕让宇智波带土彷徨不安。


自责于以前想要实现的月之眼计划,愧疚对他们的怨恨,害怕如此糟糕得像垃圾的自己会被抛弃,即使宇智波带土明知道以大家的性格这种事绝不会发生,但他仍然不可抑制地害怕。


说到底其实他也只是个十五岁的少年人。








评论(4)

热度(66)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